滚动资讯: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我校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15    浏览次数:


       514日上午,学校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刘超美,校长助理张养志、周忠,科研处、教务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大学生科技园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周忠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根据国务院新颁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有关要求,梳理近期国家、北京市和学校出台的相关文件,总结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找出差距和遇到的问题,并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方向进行探讨、规划,为全面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团委书记李丹丹首先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各部门负责人从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完善学生创业课程设置、优化创业教育师资、校外优质资源引进等方面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刘超美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按照《实施意见》有关精神,由校领导牵头,二级单位成立工作小组,上下联动共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二是完善制度、增进保障,建立健全大学生创业政策、制度,改进培养方案,强化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三是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工作点,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出台学校近期和长期学生创业教育方案,系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长期稳定推动学生创业工作发展;四是加大宣传、扩大教育覆盖面,重视创业就业基础性教育,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创业典型案例,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参与创业。

刘超美强调,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是党的十八大对人才培养的重要部署,也是我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全校各个部门要通力配合,齐抓共管,共同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