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资讯: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

发布时间:2015-07-14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生的就业技能,提升学生的就业素质,为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提供支持和服务,日前,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团委主办,大学生求职协会承办的第六届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这次大赛同时也是全国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5月11日,作为整个活动的高潮,大赛决赛在学校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作为受邀嘉宾和评委,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魏红、国家版权保护中心人事主管赵香、网元圣唐娱乐科技公司总裁孟宪明、CCTV中视体育与娱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赵鸿一、网元圣唐娱乐科技公司人事总监李燕、全国才人交流中心丁国杰等莅临活动现场,CCTV5“武林大会”节目主持人张宇东担任活动主持人。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文红、学生处兼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可献、校团委副书记蔡晓宇等出席了活动。

在正式决赛开始之前,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文红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各位嘉宾莅临活动表示感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随后,围绕大学生求职协会“提前感知社会及时规划人生”的口号,着重提出,同学们应及早规划自己的就业方向,转变就业观念,打造自己的就业能力,提高自己的就业水平。最后,郑文红副书记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践行“三个结合”,立足实际,发挥专长,适应社会,成长发展,在服务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国家版权保护中心魏红副主任为活动致辞。她说, 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是教学与实践、学业与就业之间的良好对接,表明了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际能力的培养和应用。模拟招聘的形式有利于同学们尽快完成从校园到职场、从学生到职员的角色转化过程,从而提高学生融入社会的能力。她指出,大赛看起来是模拟招聘,但是真正蕴藏在同学们自身当中过硬的本领和良好的素质却是要靠日常的积淀和培养,而这也是同学们应该注重和加强的。她希望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更加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通过刻苦学习,勤于实践,不断磨练,在客观和实际需要的时候脱颖而出。最后,魏红副主任寄语同学们:“双脚踏实大地,向着太阳走去。” 

此次模拟招聘大赛从4月初启动,受到全校学子的瞩目。自活动开始以来,全校学子踊跃参与,高度关注,共有1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赛前报名动员、比赛专项培训和初赛等环节,共13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在决赛现场,共进行了两轮的比赛。在第一轮,13名参赛选手进行自我介绍及风采展示,评委逐一对选手进行压力面试并点评。根据选手的得分,共有8名选手进入到第二轮比赛。在第二轮,8名选手随机分为两组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第二轮比赛结束后,评委对选手整体水平进行点评,主持人宣布第二轮选手得分。在活动期间,评委还解答了观众的问题,回答了同学们有关考研、出国、就业,以及职业规划、面试技巧等方面的问题。

最后,唐晖同学摘得一等奖桂冠,徐晨同学、刘嘉希同学共同分享了二等奖;王杰同学、谢姗姗同学、杨为松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杨为松同学还获得了“最佳简历奖”,刘嘉希同学还获得了“最佳人气奖”,“最佳形象奖”则由聂冰同学获得。

比赛结束后,全国才人交流中心丁国杰代表评委作了精彩点评。部分嘉宾还接受了大学生记者团的采访,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国家版权保护中心人事主管赵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用人单位眼光雪亮,选手的自我介绍体现了平时的积累,包括专业知识、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