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资讯: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暨YBC北京印刷学院服务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5-07-14    浏览次数:


创新是发展不竭动力,创业是成功重要之途。为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青年成长成才,2012年5月23日下午,我校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和YBC北京印刷学院服务站揭牌仪式活动。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指导,我校和大兴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和赛迪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支持,我校团委、团大兴区委、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承办。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大兴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有国,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陈彦,北京赛迪时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刚和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郑吉春、党委副书记郑文红等领导出席活动。

YBC,即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outh Business China-YBC)是由团中央、全国青联发起的旨在帮助中国青年创业的国际合作项目。项目创办以来,在扶持青年创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广泛关注。为了大力支持我校青年学子创业,YBC大兴办公室专门在学校设立了服务站。活动上,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郑吉春,大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有国为YBC北京印刷学院服务站揭牌。

杨海滨副书记在活动上作了讲话。他着重强调了当前加强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简单介绍了团中央在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上的重要部署安排和北京共青团近年来大力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并对北京印刷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针对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杨海滨副书记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激发奋斗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意愿,使青年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二是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使青年走向创新程度强、技术含量高、可持续发展的创业之路。三是创造创业条件,努力使想创业的青年有机会,能创业的青年有舞台。四是科学理性创业,要求广大青年科学规划、精心谋划,成长成才、服务社会。

王有国部长在活动上提出了希望要求。他结合大兴区近年来与学校合作的重要项目情况,表示大兴区将大力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为老师和同学的学习生活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和扶持。结合自己的企业工作经历,激励广大学子要勇于创新开拓,建设青春功业,以远大理想为旗帜,以刻苦学习为动力,以艰苦奋斗为途径,以开拓创新为主题,以高尚品行为底蕴,在创新创业、服务成长上取得优异成绩。结合自己的求学发展历程,他希望广大同学要热爱自己的学校,热爱自己的专业,不气馁、不自卑,对自己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期待,成长发展为栋梁之才。

陈彦所长代表支持单位作了致辞。她表示,政产学研合作是提升青年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作为校友企业代表,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一定会竭尽所能,创造条件,大力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同时,她也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对自己的专业、能力、素质充满信心,努力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

郑文红副书记代表学校讲话。他首先感谢大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对学校事业建设发展的关心。他表示,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学校师生将整合资源、完善服务,加强教育、强化指导,改革创新、提升能力,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围绕青年创新创业,深化对规律的认知把握,探索开启全方位互动支持体系,开创政产学研互助互促、共推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新格局。对广大青年,他也提出要求,要牢记并践行总书记的五点希望要求,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真正成为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青年一代。

在会上,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忠介绍了学校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情况。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生创业代表、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王军、大兴区青年创业代表、青元素创始人兼CEO蔡星分别作了创新创业交流 。盛大文学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红袖添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鹏还作为特邀嘉宾,介绍了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并对青年学子寄语。

活动最后,YBC导师、北京中融百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崇华以创业导师的身份,给广大有志于创业的青年学子进行了创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