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资讯: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安全文化季”之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7-14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日前由学校保卫处、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安全文化季”活动全面启动。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12月11日下午“平安校园·青春护航”——第五届大学生安全知竞赛在学校综合楼会议厅举行。保卫处副处长王丰、郝广青,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蔡晓宇,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刘会平,学生处西校区公寓管理负责人金来顺和各学院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竞赛活动共分为六个环节,依次为“有问必答”、“按图索易”、“风险博弈”、“安全连线”、“冒险冲刺”和“一锤定音”。每个学院派出一支由两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通过六个环节的得分表现一决高下。竞赛内容既有校园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常识,如宿舍用电、饮食卫生、物品保管等,也有步出校门可能会遇到的交通出行安全、防诈骗技能等;竞赛形式既有常见的判断、简答、论述、填空,还有对安全标识图形的考查;竞赛题目既注重对同学们安全知识掌握程度的测试,也强调对大家安全防护技能的检测。比赛流程紧凑、气氛热烈,每个学院的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准备充分,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经过激烈的角逐与比拼,最终知识竞赛桂冠由设计艺术学院折取,经济管理学院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分列第二、三名,其余三个学院荣获优秀奖。

    知识竞赛结束后,各学院还相继展示了自己的安全主题DV作品。在作品中,各学院将自身创意寓于动态的视频之中,风格各异,内容精彩,赢得了在场评委、观众的肯定。经过评委老师认真严谨的评分,最终DV作品评比的第一名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获得,第二、三名分别由新闻出版学院与设计艺术学院获得。

    根据“安全文化季“活动安排,安全宣传口号征集、安全家书评比、消防演练、宿舍安全检查等工作已经陆续开展,接下来,保卫处、团委将邀请校外知名安全专家就防盗、防诈骗等举行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