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资讯: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走进食堂后厨房”:食堂与学生“亲密接触”

发布时间:2015-07-14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由我校学生会主办的“走进食堂后厨房”活动于本校食堂开展。后勤处副处长韩玉斌老师、后勤办公室主任刘京彦老师、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赵玉松老师及自愿报名参加的20多名同学在食堂负责人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本校食堂后厨房。参观期间各层食堂经理为同学们一一讲解本层食堂后厨里的设备以及格局布置的作用,并及时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食堂工作人员在为同学们介绍食堂工作

按照参观安排,参观者进厨房之前都发了统一配发的头套和鞋套,做好了安全消毒措施。一切整理妥当之后,大家从洗碗间进入到食堂后厨。由经理带领讲解,大家看到了高温消毒器等一系列标准设备,消毒记录表等一系列食品卫生安全的检查表。食堂经理为大家讲解食品制作标准和员工的奖惩措施。同学们不仅参观了食堂的硬件设施,

也看到了饭菜的各种原材料。从一楼到三楼的参观过程中,大家更好了解到了食堂厨房内部结构及相关步骤的运行方式。

    

同学们走进食堂厨房实地了解食堂饭菜制作流程

 参观结束,同学们在食堂三层餐厅的咖啡厅进行座谈。参观者对食堂后厨房的一些摆设及食堂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如“打饭的菜量应相对稳定”、“食堂菜色需要创新”、“价格应更合理”等。 

 “走进食堂后厨房”活动为校学生会服务广大同学的创新之举,通过参观食堂后厨,可以增进同学们对食堂运行工作的了解,使食堂后厨的工作更加透明,为同学们建立一个反应问题、解决问题的通道。  据悉,“走进食堂后厨房”活动今后还会继续举行,周期为一月一次,努力使广大同学更多了解食堂,为食堂服务建言献策搭建更加畅通、便捷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