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志愿实践

团市委、大兴区领导一行到我校调研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2-06-13    




    为了调研高校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建设、了解高校与地方志愿服务资源对接情况,68日,团市委机关党委书记、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楠,大兴区委社会工委书记、社会办主任张德广,大兴团区委书记汤敏轩一行来学校调研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文红和学生处、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郑文红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团市委、大兴区领导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着重强调,志愿服务是团组织工作的重点领域,是展示青年风采的重要途径,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有效方式。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全市重大志愿服务活动、强化与驻区政府的深度合作,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

根据团市委关于大学生志愿者注册及队伍建设的要求,学校团委与大兴团区委密切合作,加强志愿者资源的统筹共享,实现区校志愿服务平台共建共享。按照全市志愿者注册的要求,我校志愿者注册实行“全市平台接入、区校无缝对接”的模式,即我校学生在“志愿北京”注册平台登记注册时,同时纳入大兴区志愿服务资源库,在人员、项目等方面进行有效整合。学校团委书记蔡晓宇简要汇报了我校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在调研座谈中,我校志愿者代表现场演示了志愿者实名注册的流程,学校志愿服务类社团代表爱心服务社、大学生义务支教协会负责人汇报交流了社团与驻区结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

调研座谈最后,郭新保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简要通报了团市委关于全市志愿服务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思路理念。对于我校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他指出,多年来,特别是在奥运会、国庆60周年纪念活动、国庆61周年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等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校学子表现出色,是首都高校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支“铁军”。他要求,学校志愿服务工作要与驻区积极合作,走融合式发展之路;要把志愿服务项目量化、细化,做到群众心中、做到百姓身边,在深刻准确把握需求的前提下,开展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活动;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作用,使之切实成为青年成长成才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