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志愿实践

我校“温暖衣冬”活动顺利开展,受到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3-03-08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大学生认识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我校团委响应团市委“温暖衣冬”大型公益活动的号召,于2013年春节寒假期间,分别以“点滴关爱、温暖咱的老兵”,“温暖传递、关爱留守儿童”,“因为有你、城市更加美丽”,“爱心传递、温暖社会”为主题,面向多个急需关怀的群体,开展冬衣捐赠活动。

校团委精心部署此项工作,结合我校第六次团代会的召开,积极鼓励团代表作表率,带头做“温暖衣冬”志愿者,在实际行动中作表率、在志愿服务中争先进,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全校各级团学组织通力配合,积极写作,仅用了十天时间便完成了志愿者招募、统计、冬衣领取等工作。18日晚便将全部200件冬衣分配到了每一名志愿者手中,成为北京市第一批完成“温暖衣冬”衣物捐赠工作布置的高校。首批冬衣于112日,由我校志愿者柴美玲同学送到了河北省保定市的三名抗日老兵手中。

志愿者们在发放冬衣的过程中,积极实现“爱心微记录、随手做公益”,随时、随地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记录冬衣的发放过程。并且,捐赠活动的发起、捐赠、跟进都在微博上进行,开创性地运用微记录的方式来宣传“温暖衣冬”衣物捐赠活动,传递正能量,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进来。同时,为确保冬衣传递的可追溯性,校团委提出“冬衣有去向、爱心有日志”的口号,每一名志愿者手中的冬衣都编有条码并填写了去向说明,要求每一位志愿者捐赠冬衣后填写电子日志返校后统一上交。很多志愿者在提交电子日志时还饱含深情地写下了个人的体会。

此次“温暖衣冬”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截止201335日“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当天,我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已经全部完成冬衣的发放和信息反馈工作。《保定晚报》、保定市唐县电视台等媒体相继报道了我校志愿者此次温暖冬衣的传递活动。志愿者们表示,将会把这种 “随手做公益”的爱心传递方式继续坚持下去,携手共建“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