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志愿实践

我校17名大学生入选北京园博会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3-04-10    



 

根据《北京园博会高校志愿者选拔工作》的相关要求,受园博会志愿者组委会委托,4月2,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北京园博会志愿者选拔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志愿者风采的原则,按照组委会10%的选拔比例要求,经过前期信息审核、现场面试等环节,最终选拔出伊拓夫等17名富有社会责任感、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组织、沟通和协调能力较强的大学生,代表我校青年志愿者于9月2810月17赴园博会会场开展志愿服务。

我校园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由校团委志愿工作部主要负责,自201212月正式启动以来,先后抓住学雷锋日、国际志愿者日等契机,借助海报、微信、微博等多种手段,在校园内广泛展开园博会志愿者招募的宣传工作。工作开展3个月来,在各学院分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截止4月1,我校报名且通过审核的园博会志愿者有141人,其中学生党员19人,学生干部79人,男女比例接近1:2

下一阶段,校团委志愿服务部将做好志愿者的培训工作,并协助北京市志愿者指导中心、团市委大学部和丰台团区委等筹办单位做好园博会的活动宣传,积极参与到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园博会专场)、志愿者主题曲《爱如花朵》的推广以及“我的绿色生活故事”征集等活动中,帮助志愿者充分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树立绿色生活的理念,做“园博绿色志愿者”。

据悉,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是住建部与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内最高水平的国际性园林行业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1997年以来,先后在大连、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济南、重庆举办,2013年在北京丰台永定河畔举办北京园博会。自5月18开幕,共持续半年时间,届时将有逾万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将近1700万游客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