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志愿实践

我校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03-21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引导人、教育人、塑造人、激励人的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同人民群众紧密结合,在服务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实现全面发展,2010年暑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市委的指导下,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感恩 责任 成才”为主题的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结束后,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等上级部门的安排,学校遴选推荐优秀成果参与暑期社会实践评比表彰活动。日前,评比结果揭晓,学校共荣获28项荣誉表彰。

在团市委、市学联组织的2010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评比表彰活动中,学校喜获“2010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我校连续6年荣获此项荣誉;李琳娜、梁志等10名同学获得 “2010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北京印刷学院中国印刷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团”等6支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2010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西洋古建筑团队研究报告”等9篇学生社会实践报告获得“2010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荣誉称号。

在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选工作中,参加“长白山区满族文化剪纸版权保护研究”社会实践团队的伍丽梅同学撰写的论文《长白山区满族文化剪纸版权保护研究》获“201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报告)二等奖”;指导“长白山区满族文化剪纸版权保护研究”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社会实践的施节敏老师获得“2010年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