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志愿实践

我校学子完成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 3人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3-10-30    


 

根据园博会组委会、团市委的安排,我校组织选拔了16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截止10月底,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了全部志愿服务工作,郭曦、刘达鸿、杨佳等3名同学受到园博会组委会表彰,获得"北京园博会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我校园博会志愿者集体合影

我校从今年4月份启动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按照要求,我校利用校内宣传栏、新闻网、电子屏等传统媒体以及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微信、人人网等新媒体宣传渠道,将北京园博会相关精神和志愿者招募信息及时传递给广大同学。报名伊始,我校报名且通过审核的园博会志愿者达141人,经过后续的选拔和面试,以及园博会组委会的审核,最终选拔出16名优秀学子参加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

着眼于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任务、高水平展示北印学子风采,校团委针对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任务,务实、实效地开展了志愿者培训工作,并协助北京市志愿者指导中心、团市委大学部和丰台团区委等筹办单位做好园博会的活动宣传工作,并于5月份,组织青年师生志愿者约50人圆满完成了2013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园博会专场活动。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在园博会服务岗亭

根据整体安排,我校学生的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自928日起至1017日结束,以"服务包点"的形式,全面负责园博会C15志愿服务岗亭工作。学生志愿者每天早晨6点从学校乘地铁赶往园博园,在园区里用周到的服务、热情的微笑欢迎四方来客,悉心为游客引导,讲解园区基本情况、解答各种问题,他们用自身的行动尽情播撒爱心,传递着园博正能量,充分诠释了"青春、自信、志愿、绿色"的园博志愿者精神,展现了北印青年的风采。

饱满的热情,优秀的表现,我校学生的志愿服务工作和水平得到园博会组委会等单位的好评,参加服务的志愿者均获得志愿服务志证书和纪念章,郭曦、刘达鸿、杨佳等3名同学还被推选为"北京园博会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