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志愿实践

我校学子为雅安地震灾区募捐祈福

发布时间:2013-04-28    


 

420日早上8时左右,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造成了当地群众财产的损失及人员的重大伤亡。地震灾区面临缺水缺粮,救急物质空缺。灾区人民的生命安危和灾后生活,牵动着亿万同胞的心。

根据团市委"为雅安祈福、献学子爱心"系列活动安排,及时把我校学子对受灾群众的爱心和祝福送到灾区,424日中午,学校团委统筹组织、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协力配合,在学校本校区、康庄校区共同举行了主题为"心相牵手相连祈福雅安 共克难关 合力共建美家园"的赈灾募捐活动。

 


学校党委原书记郑吉春在主题条幅上签字


学子积极捐款,奉献爱心

当天的募捐活动包括祈福签名、爱心许愿、财物募捐等内容。在活动现场,学校师生踊跃参与活动,他们通过亲笔签名、贴许愿贴等形式,在签名条幅上留下自己对雅安同胞的关心和祈福,在许愿墙上用一张张爱心贴士表达自己的祝愿和爱心。"雅安加油","雅安,我们与你同在","祈福雅安,心手相牵"……一句句祈愿祝福,是我校师生爱心的凝聚,更是中华儿女血脉同源、心心相映的写照!

当天的主题募捐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共有约1000多名师生在活动现场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中午的募捐活动共收到善款11217.90元。根据团市委的部署,425日,学校团委、校学生会将所有款项汇至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户。团市委将汇集全市大学生的爱心捐款,通过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送到灾区人民手中。按照学校安排,我校师生还将陆续通过不同方式开展赈灾募捐活动,陆续将善款和物资送到四川雅安灾区。


学校团委、学生会将善款通过银行汇至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为了更好地发扬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的民族精神,凝聚、号召广大学子奉献爱心、勤奋学习、成长成才、振兴中华,学校学工部、团委还向广大学子发出了题为《一方有难八方献爱众志成城 抗击震灾》倡议书,号召广大学子迅速行动、团结互助,心牵蜀地、关注身边,强健自身、防范未然,携手共建美丽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