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志愿实践

新疆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宣讲团走进北印

发布时间:2015-04-28    


 

422日上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优秀志愿者报告会如约在我院综合楼会议厅召开。贾泽浩、王举光、冯宝森、黑宏伟、孙梦玲5名在岗、留疆就业优秀志愿者向现场的200余名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在现场,他们还就西部计划实施相关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这是我校团委与社科部实践教学对接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本次报告会首先从西部计划的微视频开始,使得参会的学生代表对西部计划与其志愿者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宣讲团团长王树光,(现任高新区财政局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致欢迎辞,对西部计划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使学生代表进一步了解了该计划,并向在场的大学生介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相关情况,号召广大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同时团长王树光对也对广大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基层,了解国情。希望同学们要勇于走进基层、融入基层,用眼睛去观察,用双脚去丈量,用心灵去感受,从而为建设祖国、实现自我价值做好知识储备。二是要投身实践,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勇于投身实践,敢于到祖国建设的最前沿工作,善于在艰苦环境中锻炼自己,乐于在基层一线滚爬摔打,从而在基层、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出一番业绩。三是要建功西部,报效祖国。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报告团成员"服务人民,建功西部基层"的时代精神,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党的嘱托,坚定走与实践结合的成才之路,做西部强省的建设者,做西部大开发的开拓者,做中国梦的实践者,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时期三秦青年光辉灿烂壮丽的青春之歌;最后,来自新疆志愿者团委的五名正在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讲述他们在新疆中的工作生活,志愿服务情况等。

 

五位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贾泽浩、王举光、冯宝森、黑宏伟、孙梦玲分别深情讲述了他们在服务地工作、生活的亲身经历,畅谈了自己在基层的成长和感受,与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艰苦环境中用真心、耐心、平常心来工作所收获的感动和快乐。讲述了他们对青春梦想的执着坚守,对西部建设的真诚奉献,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对建功报国的坚韧追求,一言一行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引来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他们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讲述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宣讲团成员就现场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本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对于西部计划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对西部建设的速度和志愿者的奉献精神颇感钦佩。同学们感到需要更加珍惜自己的青春,青春挥洒汗水,让实力见证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2003年实施以来,10年间共有9808名志愿者来疆服务,截止201312月共有近3000名志愿者在疆就业。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鼓励更多优秀大学生到新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西部计划新疆项目办组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典型事迹巡回宣讲团,自49日至27日,宣讲团成员将分五组在疆内及河北、河南、山西等多个内地招募省(市)重点高校开展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巡回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