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志愿实践

新闻出版学院志愿者参加国际新媒体产业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4-05-29    


 

为响应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学生积极参加"青春追梦路 志愿公益行"主题实践活动。我院志愿者参加区委举办的大兴区"西瓜季"志愿者系列活动.此次志愿者招募工作于512日完成,共招募志愿者35人。志愿服务工作在518日正式进行。此次国际新媒体产业高峰论坛在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华商创意中心露天广场(北京市大兴区科苑路18号)中举办。

517日和518日的下午,我校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和彩排。负责人对志愿者们的笑容,站姿,礼仪举止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志愿者们的服务岗位主要涉及礼宾接待、语言翻译、安全保卫、物品分发等,志愿者分为AB两组,A组主要负责主会场的翻译工作、外场的领导和外宾的接待工作;B组成员负责签到以及展厅的展示工作。

 


志愿者正在请法兰克福书展总裁签到


志愿者正在为外国来宾讲解展厅 

1818:30,宾客陆续到来,志愿者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责的进行服务。本次论坛主题设计思路围绕"2014世界美食美酒图书大奖赛",以"新媒体产业发展与宜居城市建设"为主题,围绕新媒体产业发展,旨在推动北京宜居城市建设步伐,加速城市产业化融合。论坛活动于北京时间20:30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负责人对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十分满意,大力赞扬了同学们不怕吃苦,认真服务的精神。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弘扬新风、服务社会的贡献精神。在"五四"精神的号召下,同学们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五四精神将会永远激励着广大学生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激励青年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