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志愿实践

学校2013级研究生参观中国印刷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3-11-15    


 

为拓展我校研究生新生视野,帮助其尽快的融入印院生活,同时培养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意识,113日,2013级研究生新生来到中国印刷博物馆开展了主题参观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

 


馆内藏品以印刷术的起源和发展为主题,陈列历代有代表性的印刷品、印刷技术设备和相关的原材料,体现了印刷术在发展文化、推动社会进步、传播科学知识、发展生产、改善人民生活和国际文化交流方面的重要作用。结合到自己所学的专业,馆内的珍贵展品和详实的介绍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在参观过程中时不时地拿出纸笔进行记录,亦或是向讲解员提问。

为了使同学们的参观收获更多,更好的了解印刷术这一我国四大发明之一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此次参观活动由我校志愿讲解员进行讲解。

本次参观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强自身的专业学习与学术研究,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为我国印刷出版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