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志愿实践

我校义务支教协会创新模式深入开展“学雷锋”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10    


为积极响应学校"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扬青春正能量"的号召,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从3月中旬开始,按照学校团委的组织部署,我校大学生义务支教协会公开招募志愿者,每周三组织志愿者前往大兴爱心希望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支教活动。目前已经开展了3次志愿支教活动,受教小学生达150多人。

 


根据该校资源短缺、开设艺术课程困难的特点,并且结合3月学习雷锋精神的主旋律,志愿者们近期的教学以音乐为主,在课堂上教授《学习雷锋好榜样》等宣传雷锋精神的歌曲。孩子们对到来的我校支教志愿者们十分热情,积极地参与到课堂教学中来。精彩的课堂,昂扬的旋律,课堂上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据悉,参与到这一系列支教活动的志愿者们,除了大学生义务支教协会的成员外,很大一部分都是此前"学雷锋 倡志愿 作贡献 报社会"主题暨志愿服务预报名活动中通过预报名工作征集到的。很多志愿者都曾表示,自己一直都有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和意向,但是苦于没有高效的信息接收途径,而3月初的预报名征集活动让他们感到眼前一亮。在根据个人意向填写过预报名表后,每个志愿者定期都会收到志愿活动的短信通知。大家一致认为,此举将有利于我校志愿活动的常态化开展。

大学生义务支教协会是我校4个采取公开招募志愿者模式的公益志愿类社团之一,在近期的支教活动中首次验证了这种方式的可行性、高效性。该协会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以新思路开展工作,努力为我校的青年志愿者搭建桥梁,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送去更多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