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学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云”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5日中午,学校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光、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畅应云、新闻出版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漪在校团委202会议室参会,两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琳主持。

7000908e8dbd4e84b91abece6272240c.jpg

2020年大学生西部计划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北京市项目办面向北京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招募志愿者,经过在学校广泛宣传、自主报名、校内选拔、北京市项目办面试、体检等环节,我校新媒体学院16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魏玉婷、新闻出版学院16级广告学专业余易琳两名同学从近百名志愿者中脱颖而出,将于9月18日起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愿服务。

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左:魏玉婷,右:余易琳)

在交流环节,志愿者表示,感谢学校四年的培养,将珍惜本次志愿服务西部的机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守正出新,笃志敏行”的校训,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导向,在服务西部、服务基层中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实现当代青年的报国志向。参加出征仪式的老师们分别代表二级学院、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对志愿者成功入选西部计划表示祝贺,对她们大学四年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她们能够在新的岗位上锤炼意志品质,创造新的业绩,为学弟学妹做好表率。

2b5f093e05a34656951a7e8e9c842c26.jpg

彭红代表学校向同学们送上祝愿和期望。她指出,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志愿者成功入选西部计划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遇,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的重要精神,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一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坚持学习,向基层学习,向人民学习,并不断增强专业能力,用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希望同学们秉持“守正出新,笃志敏行”的校训,在社会不断发展与变化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坚守报国志向,扎根人民群众,勇担时代使命。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注意人身安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服务岗位上一切顺利,留下最美好的青春记忆。

近期,两位同学即将带着家人的嘱托和母校的祝福,奔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服务地,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西部建设和发展,奉献北印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