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学校举办大学生科技作品展暨大兴区青年创业项目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3-05-23    


5月22日,以“青春路、中国梦、同创新、共成长”为主题的学校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科技作品展暨大兴区青年创业项目成果展在学校美术馆隆重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文红、副校长许文才、副校长王关义,大兴团区委副书记靳璐,学校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团委书记蔡晓宇主持。

大学生科技作品展暨大兴区青年创业项目成果展是学校、大兴区团组织合作共建的重要载体,自2012年开始举办,旨在资源整合、协作配合,共同推进青年创新创业。此次展览结合“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安排,由学校团委、大学科技园与大兴团区委联合举办,集中展示近一年来学校学生科技创新优秀作品、自主创业优秀成果和大兴区青年创业优秀项目成果。

 

郑文红副书记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

郑文红副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提出,这次展览及相关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入宣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系列讲话要求,激励青年学子敢为人先、开拓进取,早日成为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他要求,广大老师们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关心学生、关爱学生、热情扶持、严格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教导学生为中国梦成长成才;广大同学要自觉担当并践履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发挥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优势,与时俱进、上下求索,为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

 

靳璐副书记在开幕式上讲话

靳璐副书记在开幕式上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所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了我校和大兴区近一年来在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共建工作。她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抓住机遇、投身到创新创业中来。同时,她强调,大兴团区委将尽可能地为学校有志创业青年提供帮扶,助力青年实现建功立业的青春梦。

 

开幕式上,郑文红副书记、许文才副校长、王关义副校长、靳璐副书记共同为展览开幕剪彩。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与师生一起前往美术馆参观大学生科技作品展及大兴区青年创业项目成果展。

 

郑文红副书记、许文才副校长等领导一起观看学生创新创业成果

 

王关义副校长、靳璐副书记等领导嘉宾一起参观展览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学生科技创新作品389项,其中理工类81项、人文类161项、艺术类147项,学生创业项目4个,大兴青年创业项目8个。展览从5月22日开始,将持续一周,期间将联系社区青年汇、驻区街道等,邀请驻区青年代表和居民群众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