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北印评选产生2014年度10名青春榜样

发布时间:2014-12-24    


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奋发图强、勇担使命,1219日晚,10名(组)全面成才、各有所长的优秀北印学子荣获2014年“青春榜样”荣誉称号。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来自校团委和各学院分团委的老师担任评委,200余名学生到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青春榜样”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促进学习、引领成长的重点工作和品牌活动,自20105月启动以来,共有700余名学子报名参赛,先后有50多名同学被评为“青春榜样”,开展主题宣讲活动10场,受众达10000多人次,制作发放主题图书《青春榜样》48500多册,在培养印苑菁英、促进成长成才、构建优良学风、建设特色文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活动于2012上半年荣获“第二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优秀奖”,1名“青春榜样”优秀学子入选教育部编写的优秀学子典型事迹材料,3名“青春榜样”优秀学子被中国青年报报道,“青春榜样”宣讲团也在2013年被市委教育工委推荐作为北京市唯一一支高校宣讲团代表北京市教育工委参评北京市特色百姓宣讲团。

 

青春榜样

此次展示评选活动是2014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认同,我践行,我代言’”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初赛,10名(组)候选人从110余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在决赛的现场一展青春风采,共展印苑魅力。决赛由“精彩由我”(自我陈述)、“美丽在我”(才艺展示)和“翱翔自我”(综合问答)三个环节组成。在“精彩由我”环节,选手们利用视频短片、幻灯片等多种展示形式,从自身角度出发分享他们各自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或阐释志愿服务成长与收获,或诉说践行梦想的执著与勇气,或感悟学生工作的责任与担当,或叙述不负青春的乐观与热情。在“美丽在我”环节,选手们各展才华,原创诙谐的诗朗诵,精彩震撼的电吉他演奏,活力四射的舞蹈,大气典雅的书法展示,展示出北印学子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在“翱翔自我”环节,老师们对选手的个人发展、学习工作等内容进行提问,引导选手更理性地认识自我和思考人生,并予以充分的支持和鼓励。

经过评委打分,最终“青春榜样”展示评选活动获奖结果揭晓:机电工程学院伊拓夫同学,经济管理学院李舒婷同学,自行车印记远征队荣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蒋梦云同学,机电工程学院金建滔同学,新闻出版学院童漪同学荣获二等奖;职业技术学院张帆同学,设计艺术学院崔海男同学,信息工程学院蒋叶琪同学,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郑永龙同学荣获三等奖。

同时作为不同方面优秀学子的代表,在初赛阶段,冯令婕、赵鑫等14位同学表现优异、个性发展,分别被授予“成才之星”、“公益之星”、“励志之星”、“奉献之星”、“学习之星”、“文体之星”、“实践之星”荣誉称号。

 

评委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

据悉,根据“青春榜样”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安排,决赛中获奖选手在经过事迹精炼和再次选拔后,优秀学子将入选“青春榜样”宣讲团,于2015年开展主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