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09-23    


 
9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学生处、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后勤处、招就处等职能部门,体育部、外语部、社科部、基础部等教学部门,以及各本科二级学院院长、副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讨论了《北京印刷学院本科生二课堂学分管理规定》(试行)文件,对二课堂学分管理内容进行探讨,为全面深入落实二课堂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团委书记李丹丹首先介绍了我校本科生第二课堂的基本情况,以及二课堂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各与会部门负责人就二课堂信息管理平台操作细则、学分设置及认定、学术科研类计分等方面对二课堂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彭红肯定了学校二课堂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主导思想,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的原则;二是过程引导,根据学生年级、特点的不同,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导向;三是全面发展,涵盖德智体美艺各个方面,拓宽学生视野;四是系统管理,与教务处等部门有效对接,使二课堂与学生创新创业及就业形成联动机制。
彭红强调,本科生二课堂工作是全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全校各个部门要通力配合、齐抓共管,共同推进二课堂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