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我校志愿者助力大兴志愿新城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5-12-14    


 

2015125日——第三十个国际志愿者日,我校作为大兴区志愿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选派志愿者发言代表和9名志愿者参加大兴区发布"大兴'志愿新城'三年行动计划"并启动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志愿者招募仪式。

活动中,区志联秘书长徐振涛同志介绍了大兴"志愿新城"三年行动计划。大会发布了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张晓东老师及其团队设计的大兴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徽。团区委副书记张霄羽介绍并启动大兴区"志愿新城"公益项目支持计划并对大兴区十佳志愿者进行表彰。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志愿者招募仪式正式启动后,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志愿者、大三学生王嘉琦作为学生代表向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同志宣传"互帮互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并呼吁大家以志愿者身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共青团通过社联志愿实践部、青年汇俱乐部、心欣社等多个特色志愿服务类社团,多年如一日地调动在校生积极性、鼓励同学们参加志愿活动。与此同时,志愿服务还特别关注与属地合作开展工作,在大兴区的各项志愿服务中都能看到我校志愿者的身影,通过区域化团建工作,先后与黄村镇、西红门镇、庞各庄镇结对服务,形成了校地共建、校地共赢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加强组织动员、壮大志愿者队伍、扩大基层志愿者组织覆盖度、打造专业志愿者管理团队、建设枢纽型志愿服务组织、建立科学的志愿者培训体系、建立长效的志愿者保障机制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我校志愿者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