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刘超美书记与北印学子同读一本书 勉励大家“爱国家、爱家乡、爱印苑”

发布时间:2016-06-16    


      415,学校图书馆,党委书记刘超美与北印学子互动交流,一起分享习近平总书记新书《知之深,爱之切》读后体会。在学校"迎接世界读书日、营造浓郁读书氛围、培养大学生阅读素养、增强大学生人文底蕴"的重要背景下,以"书记带我读好书,争做北印好英才"为主题的"书香印苑"读书沙龙第一期正式开启。读书会前,刘超美书记将自己珍藏的二十多本书籍赠与了同学们。


 

               

                   "书香印苑"读书沙龙第一期正式开启
      来自学校共青团的十几位同学畅谈了关于《知之深,爱之切》的读书体会,有的有感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高、新、实’上下功夫",悟到掌握好工作方法关键在于搞好调查、做好规划、抓好落实、做好总结;有的有感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工作",表示以后将带着一颗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赤诚心投入到共青团工作中;有的有感于"正定翻身记"的精彩励志,备受激励,希望做奋发有为的青春榜样。刘超美书记围绕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积极回应互动,读书会气氛融洽、不时笑语阵阵。

 

 
                                            

 

                刘超美书记与同学们交流读书心得
      刘超美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知之深,爱之切》一书的丰富内涵、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刘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在深化改革、改善民生、改进作风等方面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都能从他30多年前的从政实践中找到实践基础和历史逻辑,对北印年轻学子做人做事、学习工作具有重要启示和指导意义。"刘书记从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工作方法的正确掌握、理论与实践的辩证关系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并特别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北印青年,必须在大是大非面前有底线原则,在困难挫折面前有责任担当,要拧紧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刘书记对北印学子的发展寄予厚望,勉励大家"爱国家、爱家乡、爱印苑",希望大家从读书和学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增强自信、志存高远、砥砺意志、勇于创新,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刘书记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以及新闻出版业发展大势,表示学校将竭尽全力为学生成才成长创造机会、提供平台。

读书会上,党办、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团委等职能部门老师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读书会结束后,同学们就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很多同学感到意犹未尽,希望这样有主题、有思想、弘扬正能量的读书形式能够延续下来,并让更多的北印人参与其中;很多同学表示,通过读书会自己学到了知识、锤炼了思想、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大势,增强了作为北印人的自信与荣耀,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特别是作为共青团干部,更要自觉担当、将学习体会和成果与更多同学分享,将"爱国家、爱家乡、爱印苑"的正能量不断传递和弘扬。

"书香印苑"是由校团委主办的阅读系列活动,以培养学生阅读素养、增强人文底蕴为目标,开展主题鲜明的阅读推广活动,鼓励大学生争做领读者,邀请学校领导、老师与北印学子同读一本书,交流思想、启迪智慧,努力在校园内营造浓厚读书氛围。

——链接:《知之深爱之切》一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19823月至19855月在正定工作期间的讲话、文章、书信等共37篇,大多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该书还附录了习近平同志离开正定后撰写的三篇回忆文章,以及当年《人民日报》等报刊刊登的三篇新闻通讯,全书约14万字,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公开发行。

 

                       习近平总书记新书《知之深、爱之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