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北印学子助力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和北京国际科博会

发布时间:2016-06-19    


        5月的北京盛开五洲月季、5月的北京创新驱动科博,北印学子积极参与助力首都这两项重要活动。
    5月18,设计艺术学院187
名学生在社科部和设艺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参与了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共同聆听了王安顺市长(组委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施一公院士等领导和专家的致辞和演讲,并参观了科博会。会后谈到收获时,有的同学讲:"走进本届科博会,处处可以感受合作创新、竞争未来的精神气象。"有的同学讲:"参加科博会能明显感受到新思想、新技术、新业态、新理念的层出不穷,对将来学习工作都大有裨益。"此次积极参与科博会,也是关于大学生课外实践活动的有益探索。此外,我校还有研究生同学全程参与了本届科博会的志愿服务活动。
 

    519 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开幕式在大兴磁各庄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的40位志愿者们是园区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辛勤的工作和一丝不苟的精神维持会场秩序,引导帮助游客,一抹抹挺拔笔直的背影,和他们烈日下毫不懈怠的耐心讲解,是北印学子对他们心中的志愿服务的最好诠释。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助力打造大兴志愿新城。

 
   

    两次活动的积极参与全面展示了北印学子的风采,是北印全面服务首都发展大局的实际体现,也是全面落实与市贸促会、大兴区政府战略合作的生动实践。在此基础上,两次活动的组织安排更加讲求统筹学生学习和实践,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研究组织研究服务首都及区域志愿服务活动与创新大学实践课程的融合,积极建设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