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2016年北印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9-16    


2016年北印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9月15日中秋佳节,由校团委主办、以"非凡印梦,熠耀腾飞"为主题的迎新晚会在平北军训基地启幕。罗学科校长、彭红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与军训新生共度佳节,并与1600多名师生一同观看了迎新晚会。


 

北印举办2016年迎新晚会

晚会围绕"印象迎辉·新起点"、"歌舞青春·耀光年"、"青春绽放·致理想"、"携手远航·印辉煌"、"青春·印在我心"五大篇章,充分展现了北印发展与传承、历史与文化、学子热情与活力。

晚会开场,罗学科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向参训新生献上中秋祝福,希望新进入北印大家庭的小鲜肉、小仙女们继承北印人干事创业的激情与热忱,并表示学校一定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成才环境。


校长讲话

印象迎辉·新起点

   配乐诗朗诵《印韵华梦》拉开晚会序幕,以歌赋形式叙述北印办学58年发展历程,展现校情校史、烘托晚会主题,铿锵有力、声情并茂,激起北印人的心灵共鸣;《毕昇像 四书场》以悠扬舒缓的旋律为基调,通过描摹校园风光、文化建设以及校园生活等方面呈现了菁菁印苑的深远文化和院校风采;《你的微笑》、《如此新闻》将印苑新生初入大学校门的感触和活力尽情展现;《战马奔腾》、《女兵谣》则充分展现了新同学们经历军训锤炼后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


歌舞青春·耀光年

《风吹麦浪》、《rather be》、《乌兰巴托的夜》以歌曲和舞蹈为主,展现北印学子青春向上的活力;全体驻训教师及辅导员合唱歌曲《当》,大屏幕中滚动播放着教师和学生两周军训生活中的点滴,满满的北印师生情谊让人动容。

青春绽放·致理想

《梦幻曲》、《young for you》、《吉他弹唱》以年轻风采和奋斗拼搏为主线,通过歌曲和语言类节目展现北印学子青春向上、勤奋不息的拼搏精神;我校毕业生德云社演员董建斌、李昊天为新生带来了经典相声《老夫老妻》,现场笑声不断、掌声雷动。

携手远航·印辉煌

《我的梦》、《老男孩》、《天空之城》、《走进军训、正步人生》,通过对校园文化生活的艺术演绎,是对新生的欢迎与祝福,也是对学校精神的凝聚与宣扬,激励北印学子在未来人生道路上拥有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精神。

青春·印在我心

我校在北京市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作品《兰语书香》在晚会上演,该舞蹈精心融合"书卷"、"墨香"、"兰花"、"折扇"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精彩演绎墨客与兰花相看两不厌、雅致自流转的至美境界,传递了北印传播文化、成文教化的理念与追求。曼妙的舞姿彰显了印苑学子的蓬勃风貌和艺术修养,同时也将晚会推进了尾声。


 学校师生合影

晚会最后,学校领导上台慰问鼓励全体演职人员,与大家合影留念,对晚会的精彩纷呈和演员们的出彩表现给予肯定,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奋发图强。党校办、学生处(武装部)、共青团、7个二级学院等单位领导与老师也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