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首届北印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9-25    


 

92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以“构建网络安全校园,北印青年人人有责”为主题的首届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成功落幕。党委书记刘超美、副校长田忠利、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网中心、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全程欣赏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

北京印刷学院首届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小试牛刀、同心协力、争分夺秒、巅峰对决。其中,同心协力及争分夺秒两个环节各淘汰两个队伍。四个环节的题型为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以抽签答题、抢答、举牌答题为主要形式。竞赛题目内容丰富,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讲话、有网络安全的基本知识、也有涉及日常生活的网络安全小技巧。各代表队抢答激烈,速度极快,准确率较高,充分展现了各代表队扎实的网络知识基础。

比赛精彩赢得掌声阵阵
             最终,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新闻出版学院获得优胜奖;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及设计艺术学院分列亚军与季军;新媒体学院以优异的表现摘得桂冠。
    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成立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加强顶层设计与推进落实。914日,刘超美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加强顶层设计、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营造浓厚氛围,将活动做精、做细、做实、做小,切实达到培育四有好网民的目的。920日,学校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922日成功举办了网络安全设计大赛。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全校上下积极网络安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