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北印召开第二届学生干部培训及交流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4    


10月下旬,团委组织开展第二届学生干部培训交流营活动。来自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分团委副书记以及英才班等团学骨干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参观学习长征精神、我眼中的长征精神座谈会、老主席与新骨干面对面交流会、拓展训练、课题讨论与展示等环节组成。

此次活动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素质拓展培训,学生工作课题研讨,学生干部交流会等内容举办。旨在提高学校各级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促进校级学生组织与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间的交流,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团学骨干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了解学习长征相关知识,领悟了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团学骨干表示自觉用长征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从铭记历史到走向未来,体味时代的脉搏和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并将长征精神运用到学生工作当中。

综合能力拓展结合讲座、小组讨论、素质拓展等多种方式展开,培训内容涉及小组讨论、团队建设和极限挑战等。在实践和素质拓展的分享会上,团学骨干的个小组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队名、口号和精神。并在活动翌日组织了心得交流会分享了各自的收获与体验。每个小组别具匠心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与会同学纷纷表达对再次举办此类活动的期盼,并表示会将此次培训会中的学习心得与讨论成果应用到未来的学生工作中努力将学习成果传承下去。始终牢记一切为了同学、为了一切同学、为了同学一切的指导思想,服务于同学、奉献于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