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北印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6-11-22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2015年之后,北印再次迎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由校团委主办的“我是北印人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报名参加比赛的有全球最年轻红点至尊奖获得者北印学子、有代表学校进入全国互联网+大赛北京总决赛的作品、有亮相APEC作品千里江山图创作参与者、有在2016文博会进行“古籍修复”展示的同学,大家用聪明和才思展示着北印青年的才华和对创新创业的热爱。

+创咖“3d牙科去哪玩活字印刷古籍修复淘好书宠爱水墨动画狂飙日历等作品入围优秀项目,将参加最终的决赛。

来自教务处、学生处、大学生创业园的老师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的优胜选手进行了颁奖。团委特邀“第二届互联网+”大赛评委、华道数据CEO杨鹏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创新创业课。他从BP的准备向同学们提出了五个重点:一是创业规划与商业模式是否清晰可达。二就是视野半径,创始团队尤其是创始人是否有远见和内驱力。三是创业团队对于项目的出心是否能真正坚守。四是团队合作是否磨合。五是团队工作经历与创业相关资源是否达到准备。

开幕式结束后,校团委利用周末时间举行了持续两天的创新创业训练营,并邀请著名创业导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常务理事,商务服务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春欣,创想天投CEO牛旼河北工业大学教授世界500强企业高管赵勇,社会科学院《中国非遗蓝皮书》副主编北京科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副院长朱立雍等创业届大咖为各创新创业团队进行辅导。

各位导师对作品的精妙出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也一阵见血的予以指出,通过模拟真实创业大赛的过程,旨在帮助同学们增加临场经验,精彩地展示自己的成果。提高了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充分利用的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创新创业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推动了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培育目标的实现。

同学们根据创业导师的意见修改作品,以崭新的面貌亮相即将启动的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