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拓展综合素质 加强团干培养

发布时间:2016-11-25    


日前,团中央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团组织活力,构建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格局。为建设好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队伍,11月20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团学干部素质拓展培训,校级组织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培训以锻塑团队精神、加强队伍建设为主旨,从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吸引力入手,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游戏,使各位同学更加明确团队合作及具体分工的重要性。本次团建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全体成员进行团队建设,在既定分组的基础上进行民主投票选出队长,一起设计队名,队徽,口号,队歌以及队形,该环节既使得组员之间建立团队意识,又是良好的展示青年人活力,青春与创造力的平台。其次是团队活动,通过小组之间的比赛对抗,使同学们在竞争中学会协作、建立友谊、获得成长。最后一个环节是能力拓展,该环节通过一些有难度的思维游戏引导同学们思考团队的合作方式,找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并深刻理解了在有限的资源下应当顾全大局而非只顾自己。活动开展充分展示了青年人的个性与魅力,并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充分引导学生干部学习如何找准自己在组织中的位置做好自己的工作。参加拓展的同学们普遍认为:本次活动意义非常,既促进了彼此感情,又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共青团员所肩负的责任。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时代的晴雨表、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创新创造的突击队。明确自己在团队中的定位,顺应时代的改革发展是当代共青团员必备的品质。通过素质拓展和集体锻炼,北印团学干部将在工作中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开拓创新,提升团队合作,服务学风建设,不断提升北印青年的凝聚力、创造力,共同推动活力共青团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