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6名北印优秀学子获评2016年度“青春榜样”

发布时间:2016-12-09    


 
12月7日下午,2016年“寻找青春榜样,携手印院成长”青春榜样展示评选交流活动在本校综合楼报告厅落下帷幕,新闻出版学院赵晓宇等6名全面发展、领航成才的优秀北印学子荣获“青春榜样”称号。
青春榜样展示评选交流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获得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社科部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当天,宣传部、学工部、社科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分团委负责老师担任大赛评委,近200名学生到现场为榜样加油助力。
 
 
此次展示评选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一个月。经过紧张又激烈的初赛,有12名候选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精彩由我”(演讲陈述)、“美丽在我”(才艺展示)和“翱翔自我”(综合问答)。在“精彩由我”环节,选手们借助幻灯片、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在场评委和观众讲述了自己砥砺前行的成长故事、精益求精的求索之路以及心路历程,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收获,阐释实践工作的砥砺发展和实现梦想的艰辛拼搏,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他们奋勇前行、勤学求问、创新创业、乐于奉献、精益求精的优秀素质和青春风貌。在“美丽在我”环节,选手们各显身手,一展风采。洋洋盈耳的精彩演唱,激情四射的活力舞蹈,婉转悠扬的笛子吹奏,轻松诙谐的相声表演,侃侃而谈的脱口秀以及行云流水的古筝演奏,全方位展现了北印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健康阳光的内心世界以及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在“翱翔自我”环节,评委老师妙语连珠,通过提问的方式与选手进行现场互动交流,问题涵盖选手学习工作、成长经历以及个人发展等方方面面。同时,老师对各位选手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经过评委打分,最终新闻出版学院赵晓宇荣获一等奖;设计艺术学院14级品牌二班、经济管理学院郭德艺荣获二等奖;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范璟婷、设计艺术学院薛佳慧、新闻出版学院聂慧超荣获三等奖。
同时,作为不同方面优秀学子的代表,在初赛阶段,机电志愿者协会、许璐、钟雨晗等21位同学及组织表现优异、个性发展,分别被授予“成才之星”、“公益之星”、“励志之星”、“奉献之星”、“学习之星”、“文体之星”等荣誉称号。
 
根据“青春榜样”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安排,决赛中获奖选手在经过事迹精炼和再次选拔后,优秀学子将入选“青春榜样”宣讲团,于2017年开展主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