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北印学子在京南大学生三校大学生辩论赛夺冠

发布时间:2016-12-16    


       12月14日,由京南三校共青团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京南三校辩论赛决赛在我校综合会议厅举办,三校团委老师、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兄弟院校代表作为嘉宾参与活动。最终,北京印刷学院夺得本次京南三校辩论赛的冠军。时值京南三校联盟成立首年,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三校大学生积极参与三校联盟的又一生动体现。
京南三校大学生辩论赛
      本届辩论赛共历时两周,经过数轮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北京印刷学院和石油化工学院进入决赛。双方代表队围绕"至善在于之还是在于行"展开了激烈辩论。

决赛精彩辩论
       正方北印一辩首先开篇立论,有理有据,论证缜密。从多个方面论述"至善在于知"这一论点,强调有行必有知。反方石化一辩立论也是非常精彩,既用一句"实践出真知"支持己方观点,又用"至善非知善"有力的回击了对方。在自由辩论中,双方各围绕"知从行中来、任何行为脱离不了知、行动可以收获结果而空想达不到目的"等观点唇枪舌剑。最终,我校新闻出版学院的常昕老师最终上台点评各位选手的表现。
      来自石油化工学院的三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北京印刷学院获得此次辩论赛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