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校长有约:英语,连接你和世界

发布时间:2017-03-16    


为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改进学习方法,315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第十一期"校长有约"在校团委三层会议室如期举行,校长罗学科与来自全校各学院各专业的50余名学子围绕"英语,连接你和世界"的话题展开亲切交谈,交流彼此的学习心得。


北京印刷学院举办第十一期"校长有约"

 

在与学生交流互动前,罗学科以"大学应该学什么"为题,结合自身成长、求学以及工作经历,比较分析了"60后"和"90后"两代大学生不同的时代背景、人生经历、交往方式、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罗校长风趣幽默的话语和真情实感的流露不时引来同学们的会心微笑和敬佩目光。随着罗校长分享的深入,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校长有针对性地予以答复。


罗校长谈"大学应该学什么"

 

对于"为什么要读大学"这一问题,罗校长指出,读大学是为了让自己成为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大学教育应因材施教,目的是让学生学会批判性的独立思考,以及拥有自由的精神和远大的志向。


同学们与校长热烈交流

 

对于"英语学习重要性"这一问题,罗校长指出在"一带一路"战略和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在北京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形势下,大学生面对的机遇与挑战要求大家在具备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具有国际化视野,具备过硬的英语能力,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罗校长将自己出访 "一带一路"国家的工作现场照演示给同学们,动情地指出,作为传媒类高校,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这也就要求师生将专业学习和英语学习作为检验大学成绩的标尺,不断鞭策自己前进。对于"怎么学好英语"这一问题,罗校长从学生最关注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切入,强调听、说、读、写全面训练,充分利用好各类英语学习软件,有效整合碎片化时间。他鼓励同学们通过主动参加英语讲座、英语竞赛、与学校留学生交朋友等各种适合自己的方式不断巩固英语基础,提高英语应用水平。对于大学里"除了英语,还需要学什么",罗校长指出,教育应分层分类,低年级以接受通识教育为主,加强英语和专业基础课学习,努力通过四级,高年级应以目标指导学习实践,强化专业核心课程学习,并不断调整完善未来规划。同学们还向校长提出了丰富学校图书馆英文原版文学书籍和搭建学校常态化中外学生交流平台等建议。


校长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活动尾声,罗校长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对英语学习充满信心,并坚持一点一滴不断积累,最终都会有所收获。还亲切地与同学们互加微信、合影留念,为本次"校长有约"画上圆满句号。

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