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25    


在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举办之际,5月24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节正式开幕。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副主任周晓柏,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田忠利,首都科技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处处长滕红琴,大兴团区委书记、大兴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邓靖力,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董旭,北京印刷学院校长助理周忠,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大学科技园、青岛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大学生科技作品展评审专家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张琳主持。

北京印刷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

本届科技节以"文化引领  印迹青春  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旨在努力培养青年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着力提升青年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转型发展。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致开幕词

校党委副书记彭红致开幕词,她指出学校大学生科技节自创办以来,至今已走过15个年头。一年一度的大学生科技节,在培养学生科技意识、创新意识和科研实践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活跃了校园学术氛围,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有力地推动了校风学风建设。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下,彭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希望广大教师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关爱学生、引领学生,在课外创新创业实践中给予学生切实有效的指导和支持;希望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在科技节各项活动中增才学、长见识、强本领,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大兴区科委副主任董旭致辞

大兴区科委副主任董旭在致辞中对我校与大兴区政府、驻区高校共建京南大学联盟,成立京南大学科技园,连续多年举办大兴区青年创新创业优秀项目成果展等各项创新创业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探索创新创业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的新模式,用青年力量推动社会前进,共同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副主任周晓柏,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大兴团区委书记、大兴区志联秘书长邓靖力为北京印刷学院首都科技志愿服务站揭牌

今年,我校与北京科技大学等四家单位共同通过首都科技志愿服务联合会遴选,成为第二批"首都科技志愿服务站"试点建设单位。首科志联是在北京市科委大力倡导和组织下,开展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推广应用新技术新产品、促进大众科学文化素质提高、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等志愿服务的公益性社会化组织。科技节开幕式上,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副主任周晓柏,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大兴团区委书记、大兴区志联秘书长邓靖力为北京印刷学院首都科技志愿服务站揭牌。未来,首都科技志愿服务联合会将按照"突出特色、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分步推进" 的服务原则,为我校提供科技精神传承分享、科技创新实践指导、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科技政策宣讲等全方位的创新创业体系化服务。

田忠利宣读"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获奖名单

 为了选拔出最优秀的作品参加第九届 "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校教务处、科研处和团委联合举办 "挑战杯"校内选拔赛。本次选拔赛作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载体,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促进了不同学科间交流、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在本届科技节开幕式上,副校长田忠利宣读了选拔赛评选出的15项优秀作品,并希望广大学生向获奖同学学习,在"挑战杯"等高水平大赛上再创佳绩。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及嘉宾为"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和师生共同参观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暨大兴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与同学进行心得交流并提出期望。

各位领导参观科技展并与各位同学进行交流

开幕式后,由学校教务处、科研处、团委、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部、基础部、图书馆和各二级学院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分别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参展作品分理工、人文、艺术三类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4名、优秀奖18名。

评审专家认真评审

本次科技节将持续到6月中旬,后续将开展科技名家校园行——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以及主题竞赛、展览展示、讲座论坛、实践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全面促进学生创新能力与创造能力提升,营造校园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