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北京印刷学院共青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14    


 
2017年6月5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做工作部署。会前,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高校共青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6月12日下午,学校共青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校团委全体人员,团干部、团学骨干、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情况,围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集体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校团委书记张琳带领大家集体学习《意见》内容,传达会议精神,她强调,全体团员青年要深刻认识高校加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大学生新特点,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融入到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的提高中;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方位融入"大思政"工作格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团学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要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努力实现思政工作到支部、思想引领面对面,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增强工作的时代感、亲和力和实效性。
在系统学习后,与会团员、团干部围绕思想引领、团学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校园文化建设等多个议题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踊跃发言表示,本次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展示了党和国家对青年思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人成长的关切与重视。高校共青团是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者,应将思想性融入学生学术、科创、文化、服务活动中,真正了解学生所需、所惑、所感,并通过树立优秀典型,突出榜样引领作用,切实增强高校共青团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作为学生干部,将共青团工作融入到自己学习、生活、工作的各个环节中,进一步强化共青团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植入校园文化活动,突出学校文化内涵,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主动肩负起传承印刷文明的使命和担当。学生社团要积极围绕"一心双环"工作格局,打造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校风学风建设、"三走"体育锻炼等融入社团活动之中,共同构建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
我校共青团将以学习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谋划我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充分发挥我校共青团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引导和带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