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北印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北京高校师生主题作品展”(北印站)讲解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24    


为迎接学习党的十九大,引导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市委教工委主办的北京高校师生主题作品展于10月16日开幕,紧紧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定位,设"红色溯源""京华传承""丝路华章""科创未来"四个板块,共征集了14所高校的400余件师生原创作品,包括书法、绘画、摄影、短片、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北京城市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其中包括北京印刷学院学生的22组原创作品。


志愿者讲解团合影
 

展览于10月21日——10月23日在我校新实验楼一层巡展。为了更好地服务展览,北印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迅速成立由九名志愿者组成的讲解团队。同学们不辞辛劳,克服时间紧的困难,努力训练,不断提升自己。从基本礼仪到着装,再到作品讲解,每一位志愿者都积极准备,互相提出改进建议。确保了3天的展期内,以热情的态度,认真的讲解,为来自北京工商大学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兄弟院校的观展团队和来自我校近3000名学生和近500名教职员工介绍了展览。每位讲解员都带着最温暖的笑容,以最用心的讲解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北印志愿者的风采,确保讲解任务圆满完成。

 
志愿者认真进行讲解

志愿者的心里话

讲解员冯哲(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

 市委教工委主办的北京高校师生主题作品展在我校巡展,我很有幸做了这个展览的解说员。在看讲解词的时候我就被这些作品吸引,通过深入了解每一幅作品及作品背后的故事,我感受到了身为北京高校学生的使命担当,传统文化需要我们去传承去发扬光大,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要保持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去面对每一件事情。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紧跟党的步伐,如果还有这样的展览,我也要积极参加。

 

讲解员张玲(新媒体学院本科生):

有幸来参加文化展览的志愿者讲解员,遇到机会的同时也面临着考验,临场的发挥,自信心都在这一刻展现。同时也感受到了作品深刻的内涵,感叹于作品的精美。通过展览也对学习党的十九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北京的建设发展,中国的传统文化,红色的革命精神都有了新的领悟。

 

讲解员史羽天(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

此次展览面向十九大,分为四个部分,我主要负责京华传承章节,有些作品我并不是特别熟悉,讲解材料也不是特别全,所以在前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对于自己不熟知的展品,查阅相关资料,与自己的理解进行整合,能在服务学校的同时,得到口才的锻炼,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讲解员李惠丽(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

今天很荣幸作为讲解员给兄弟高校和我校的师生讲解这次展览。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北京高校联合举办了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展览。作为讲解员,从中也学到了不少。红色看抗战史的精神,高校学生的艺术气息,一带一路的创新点,科技成果带来的便捷。同时也体会到了北京印刷学院学子的风光。剪纸,国画都是出类拔萃的作品。光影的舞蹈,笔墨的放歌,科技的创新,汇聚成一幅幅集时代精神和生命内涵为一体的文化景观,展现着北京高校师生的精神风貌。我相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会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讲解员王秋慧(新媒体学院本科生):

我是"京华传承"这一片区的讲解员,加上北京当地的传统手工艺本身就深得我心,所以我对这一块知识做了简单的搜索。我印象最深的是鼻烟壶、灯彩、刻瓷、砖雕、戏曲盔头是奠定在数代匠人的匠心的基础上,让我们现在的学设计的艺术生的奇思妙想有了个绝妙的载体。感谢这次展览。

 

讲解员马婧超(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

为迎接学习党的十九大,引导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市委教工委主办的北京高校师生主题作品展在我校巡展。展览紧紧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定位,集中展示了北京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北京城市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作为讲解员我感到十分开心,在我们学校讲解我们的本校作品,为我校老师同学服务,意义深刻。真心的为我们北京印刷学院骄傲,也为服务大家而开心。

 

讲解员李茜(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研究生):

本次作为"迎接学习党的十九大 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主题作品展的志愿讲解员,我收获良多。第一,我负责前言和"红色溯源"板块的讲解。通过这次讲解"红色溯源"板块,使我对中国红色革命事件心存敬畏,我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第二,我在志愿服务中克服了之前紧张的心态,比较圆满的完成了此次讲解任务,对自己的工作生活也算一个提升。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积极主动的服务同学以及需要帮助的人。 

 

讲解员刘富(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

在党的十九大到来不久,深入学习十九大的会议,努力锻炼自己,我很荣幸能得到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一次机会:展览讲解员。作为本次讲解员,我主要负责两部分内容,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眼现在,做好讲解工作,在讲解前我努力认真准备本次讲解,通过网络查阅和请教相关负责人"丝路华章"-积极参与国际交往,展示大国首都形象和"科创未来"-有力支撑科技创新,开创未来美好生活等这两部分展品的寓意和创新点。在讲解过程中,既忐忑又兴奋,担心自己对于"丝路华章"的作品理解不全面,讲解不好,让参观者失望,让作者的心血不能一一展现出来,也担心对于"科创未来"作品的结构、创新点和新颖性了解不全,做不到面面俱到。兴奋的是作为一名党员,能在十九大之际为国家、为北京、为学校等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谢谢学校和团委提供的这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