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1    


 
12月9日,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综合楼会议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彭可扬,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欣,教务处处长李子臣,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杨树林,学生处副处长兼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校团委和二级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及辅导员,校研究生会主席,以及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等20余所高校学生代表和我校14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学生会副主席李信同学主持。

 
上午9时整,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书记张琳宣读了《罗学科校长致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代会的贺信》,在信中,罗学科肯定了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带领全校青年在学风建设、志愿实践、权益维护等方面所取得成绩,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要勇敢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在为中国梦的不懈奋进中找准人生航向,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勤奋学习,努力成才,在学习上下一番苦功夫,自觉成为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三是服务同学,做好桥梁,学生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在学生中的威信和感召力,在服务中赢得同学的信任,成为带领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领头人。
随后,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彭可扬同学、中国地质大学学生会主席王浩然同学分别代表上级学联和兄弟高校致辞,祝福我校学生会工作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王佳宁同学宣读《北京印刷学院学生联合会章程修订案(草案)》。
左上:彭可扬,右上:苏雨夏,左下:王浩然,右下:王佳宁
校学生会主席苏雨夏同学作题为《不忘初心,担当进取,勤奋学习,共筑梦想,团结带领全校同学为建设高水平出版传媒类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两年学生会工作,校学生会团结和带领各院学生会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推动校风学风发展、提升校园文化活动质量、提高维权工作能力、完善组织机制建设等反面均取得显著成绩。在未来工作中,学生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强化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全面深入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完善权益代表和维护机制,引领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争做“六有”大学生。
 

彭红代表学校党委致辞
彭红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她指出,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学生会工作,教育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理想、锤炼品格、求索新知、全面发展。她号召全体学生一是要坚定理想,明确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生会工作要紧紧围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要加强学习,修正自身,通过不断的学习,逐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工作中要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不断强化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坚决克服脱离广大同学的倾向,以实际行动做好广大同学的表率,赢得广大同学的信赖。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机制,积极构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加强校学生会组织从制度设计、资源整合、活动开展方面对院系学生会组织的指导、联系和帮助,共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为建设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谱写青春的精彩篇章。
开幕式后,七个代表团进行了分团讨论,对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学生会章程修改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讨论。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案38份,目前已进行了初步整理,将在大会后积极联系学校相关部门予以答复。
下午1时30分,大会进行选举会议。来自各学院的14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苏雨夏同学主持。与会代表全体举手表决通过《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北京印刷学院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代表认真填写选票并庄严投票
根据大会要求,第二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共设委员25名。经与会代表通过公开、公正、公平的民主投票产生马俊方玉、王一、王文婧、王灿、王佳宁、代恒志、刘思凡、刘珑远、刘冠群、苏雨夏、李信、李荣、杨可昕、杜志超、张丹、佟雨倩、赵宁、段鹏宇、栗阿媛、徐沛、殷娟、郭辰、程怡彬、雷春雪、缪运祺等25名同学为第二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第二十四届学生委员会
新当选委员代表王灿代表新一届学委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关于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倡议》,作为一所扎根中华大地的出版传媒大学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生生不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保持对自身文化的自信,使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在文化传承中生生不息;我们要身体力行传播新时代中华文化,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优势,做好文化交流与文化传播,将中华文化与科技创新相结合,与艺术创作相结合,着力传播中国价值观念,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我们要矢志不渝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导人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成为推动中国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
闭幕式上,大会秘书长王昕对当选委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不忘初心,团结一致,勤奋学习,搭建桥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增强“三性”,去除“四化”,做受学生欢迎的带头人,团结和带领全校同学共同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学生利益维护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二十四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闭幕式后,第二十四届学生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学生会秘书长,苏雨夏、李信、缪运祺、段鹏宇等4名同学当选主席团成员,王昕当选学生会秘书长。
本次学代会的召开,是北京印刷学院发挥学生民主自治作用,培养学生参政议政意识的重要举措。学生会定将在以后继承优秀传统,以顽强的毅力,卓越的追求,信心满怀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