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内选拔赛暨第三届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2    


1月10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内选拔赛暨第三届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综合楼会议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田忠利、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决赛评审组组长周洛宏、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委兼评审组副组长张春乔、学工部部长薛红霞、教务处副处长姜东升、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张琳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首先,副校长田忠利代表学校领导致辞,他指出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对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提出要以大赛为抓手,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大赛为载体,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强化大赛的组织领导和宣传工作等三方面的要求,希望更多大学生投身到创业中来,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田忠利致辞

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为讲座嘉宾周洛宏、张春乔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彭红为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教务处副处长姜东升介绍了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的整体安排。大赛以"创新迈进新时代,激扬印苑创业梦"为主题,由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院、大学科技园、青岛研究院联合主办。大赛面向在读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及五年内毕业生,分为项目征集、项目孵化、项目评选三个阶段。旨在为我校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比赛和2018年"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优秀项目。

 

左:活动现场,右:学生代表经验分享

随后,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获得者、我校新闻出版学院陈亚静同学上台分享参赛经验和比赛收获。精彩的分享和参赛心得为到场的学生代表增添了创新创业信心和参赛的动力。

 

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上受聘的创业导师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将活动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周洛宏以"对第三届中国‘互联网+’的思考及高校双创探讨"为题系统地介绍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情况以及创新创业工作在高校的运行数据分析。张春乔以"完美路演PPT的核心要素"为题指出,一个创业项目在创业大赛或者融资路演中抓人眼球的核心是由痛点、解决方案、数据验证、产品、市场和竞争分析、商业模式、市场推广财务现状、团队、荣誉及愿景等十一个要素组成。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深刻认识到了创新创业的内涵以及所需的精神、品质和能力。


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拉开了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的序幕。学校将积极开展后续的一系列赛事活动,夯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基础,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充分挖掘并发挥自己创新创业的能力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