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我校师生打造“ IM 设计创艺工作坊”入围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发布时间:2018-03-06    


近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公布了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展示名单,我校师生的" IM 设计创艺工作坊"榜上有名,将于今年四月代表北京高校赴上海参加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艺展现场展演。


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工作坊展演入围名单 

"IM 设计创艺工作坊"由校级学生社团"IM创艺设计协会"的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倾力打造,充分体现了北印的办学特色和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科内涵,重点将日用智能产品设计与现代科技、艺术之间的融合。项目面向智能产品设计领域, 针对日用智能产品使用环境、产品文化、受众人群、市场产品现状等内容进行系统调研与分析,深入了解物联、智联、信息技术等新技术对日用智能产品设计发展所产生的深刻影响,总结出日用智能产品人性化设计特性以及,大众对日用智能产品艺术创新方面的需求。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 尝试构建互动体验式智能产品概念,提出智能产品与移动互联、人机交互等新技术相结合的系列化创意设计方案,结合现代数字设计手段与 3D 打印加工技术,进行创意智能产品的设计与实现, 并使日用智能产品设计能充分体现当代艺术特色与文化内涵,满足人们对日用智能产品的个性化需求。

  

工作坊会议场景 

 

工作坊作品展示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由教育部主办,是我国教育战线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每三年一届。本届展演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四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