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我校召开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04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促进第一、第二课堂深度融合,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4月3日上午,学校在多功能厅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田忠利、相关职能部门、教学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彭红主持。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推进会

会上,校团委书记张琳从“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背景意义、实施目标、主要内容、保障措施和推进情况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第二课堂建设的整体情况,团委副书记李桐解读《北京印刷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积分标准(征求意见稿)》相关内容。与会人员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的积分标准进行了简要交流。


田忠利讲话

 

田忠利在讲话中指出,第二课堂工作有声有色的开展能够更加有效地配合第一课堂进行人才培养,对德智体美全面育人具有重要意义。第二课堂不仅是第一课堂的延续,也是第一课堂的补充。我校第二课堂教育要以学生学科专业为基础,扩展和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开展多学科交叉教学,积极融入学校通识教育,促进学生综合能力全面提升。


彭红讲话

 

彭红在讲话中指出,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学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部署,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她充分肯定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起草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认为较好地处理了统一性和特殊性、继承性和创新性、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人才培养和深化改革四种关系,具备了有理念、有体系、可操作等特点。她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完善工作,要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不断提升我校实践育人、创新育人和文化育人水平,更好搭建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有益平台。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指明了方向,后续学校将在把握和遵循基本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建设数据平台、推动学生参与、形成最终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