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8-04-16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在师生中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法》,提升安全意识,携手打造安全、绿色的北印校园,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倡导同学们节源能源、共建无烟校园,4月13日中午,由学校安稳处、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协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本校区食堂门前小广场举办。约40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为主题,通过前期微信推送以及活动现场的展板、宣传材料、音频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并通过现场答题、建议卡等方式增强师生参与感与获得感,共同为校园安全建言献策。每一张答题卡和建议卡经由师生之手汇聚成一棵"校园安全树",为春雨绵绵的北印校园增添一抹"安全绿"。

活动过程中,特别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元华老师作为法律咨询顾问,为同学们普及《国家安全法》基本知识,并现场为同学们解答了如"大学生创业过程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大学生签订实习和就业合同时的注意事项"、"学生组织在与校外企业洽谈合作时应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法律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们解决切实遇到的问题,提升同学们学法守法维权的意识。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绿色发展是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体现。今年我校正式推出"绿色大学"建设实施方案,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因此活动当天还发布了北京印刷学院"绿色大学"标识,通过"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宿舍禁烟"等四个生动形象的标识,倡导同学们每时每刻,从每个人做起,让绿色绽放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共同将绿色发展的理念落实到学校发展的各个层面。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安全也要靠每一位中国公民来守护。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不断提高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安全观,为国家的安全守护好屏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