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我校顺利开展“诚信点亮中国”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1-1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广大青年提升诚信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按照2018 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安排,共青团中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共同举办2018年“诚信点亮中国”全国运回活动。2018年11月14日下午,“诚信点亮中国”宣讲会在主校区E楼二阶教室展开,团中央青年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干部张冀北,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团委书记袁江出席讲座。
 团中央青年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干部张冀北正在发言
 
本次讲座内容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青年信用体系的概况,张冀北老师介绍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背景是社会信用体系和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改革创新。而建设青年信用体系的意义在于告诉青年要讲诚信,如此一来社会信用建设就有了长久且牢固的根基。并且可以使共青团进一步服务大局,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第二部分是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思路。张冀北老师主要围绕“什么是青年信用”、“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路径”以及“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机制”这三点进行阐释。第三部分是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进展。张冀北老师通过四个板块进行介绍,即“大政策”、“大数据”、“大文化”和“大资金”。有关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蓝图构想,张冀北老师说到应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政策体系;推进平台建设,夯实数据基础;夯实资金基础,创新应用探索;开展青年诚信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实施青年守信联合激励,开展中国青年诚信行动伙伴计划。

宣讲会现场
本次讲座意在学习宣传国家信用政策法规、信用知识和典型案例,增强青年信用意识,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形成建设诚信社会的思想共识,强化青年信用建设。
观众认真听讲并做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