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北印志愿者在国博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中的北印志愿者风采

发布时间:2018-12-06    


11月13日起,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面向公众开放。北京印刷学院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于12月5日组织30名志愿者参与展览引导志愿服务工作。

12月5日正逢“国际志愿人员日”,清晨六点,北印志愿者们在学校南门集合整装待发,七点抵达中国国家博物馆,匆匆早餐过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

G:\DCIM\100MSDCF\DSC03142.JPG

工作人员指导志愿者岗前培训

上午八点半,志愿者们已抵达各自分配岗位,带着饱满的热情准备好迎接观众的到来。

G:\DCIM\100MSDCF\DSC03197.JPG

志愿者发放指引手册

在长达九个小时的服务时间里,30名北印志愿者耐心地为每一位寻求帮助的游客观众解答问题、指引路线,用温暖的笑容、认真的服务态度展示出了北印志愿者的风采。

G:\DCIM\100MSDCF\DSC03211.JPG

饮水处志愿者接待游客观众

G:\DCIM\100MSDCF\DSC03161.JPG

志愿者微笑服务

D:\改革开放40年志愿者\志愿者照片\DSC03232.JPG

志愿者耐心地为游客观众解答问题

此外,志愿者们利用轮岗休息时间积极主动参观展览,积极感悟着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收获了对祖国日益强大的自豪感。

下午五点,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合影留念,为一天辛勤而充实的工作画上了句号。

C:\Users\daij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7a910c2555c6703b5d54c25122f01b.jpg

志愿者合影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锻炼了服务能力、实践能力,更一步了解了伟大祖国的成长史、奋斗史,强化了作为青年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作为祖国新一代的希望,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更加自觉、坚定地树立远大理想,主动承担责任,奉献社会,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