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北印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26    



11月21日,由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喜逢北印甲子年 辩响时代新篇章”北京印刷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教A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新闻出版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生会负责人,校学生会、各团学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学校各学院的辩论爱好者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J:\2018年\10. 校学生会\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新闻及照片\辩论赛\校级辩论赛\比赛现场001_副本.jpg

北京印刷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大学生辩论赛作为学校品牌学生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本次辩论赛以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学生的自我成长与价值实现、新媒体时代的正能量构建等内容为范围确定辩题,旨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不断增强学生“四个自信”,在辩论中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经过近两个月的分赛区预选赛、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新闻出版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强势对决。

C:\Users\WX\Desktop\辩论赛照片\辩论赛\校级辩论赛\拼图_副本.jpg

决赛现场

决赛中,就“人生之美在于瞬间”和“人生之美”在于永恒为辩题,正方新闻出版学院与反方经济管理学院激烈交锋。开篇立论中,正方认为人生之美具有唯一性的,并分别从个人和群体两个角度阐述只有人感知并获得审美体验的每个瞬间才能获得不同的人生之美,这会让我们懂得感恩和珍惜,关注瞬间、珍惜当下。反方提出,人生之美在于永恒,一是瞬间可以被永恒化,二是人生之美不仅可以被铭记,且可以流传后世,被时代人所铭记和回味。在质询、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正反方紧扣各自辩题、论证有据、灵活运用辩论技巧、辩论激烈,精彩的辩驳赢得观众赞赏。

最终,正方新闻出版学院凭借严谨的思维、沉着的表现、密切的配合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本次辩论赛冠军,反方经济管理学院三辩凭借突出的个人表现获得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C:\Users\WX\Desktop\辩论赛照片\辩论赛\校级辩论赛\评委点评002_副本.jpg

魏超点评

图书馆馆长魏超教授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指出双方的亮点与不足。他指出辩论赛技巧固然重要,但辩手应把握框架,在深入理解和分析辩题本身上下功夫,更加注重逻辑上的阐释与辩驳,进而展开更加纯粹与精彩的辩论。

C:\Users\WX\Desktop\辩论赛照片\辩论赛\校级辩论赛\颁奖001.jpg

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为冠、亚军选手及各场最佳辩手颁发证书及奖杯,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