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与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总支开展红色1+1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引导北京高校学生党员了解北京发展过程、感受北京发展成果、融入北京发展大势,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与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党支部开展2019年红色1+1共建活动,巩固深化前期共建成果,点亮艺术考试学子前程,创新推进双方事业发展。

1

共建双方座谈

2月28日下午,双方开展座谈。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民峰、副书记史河、学工组长霍烨老师,美术学党支部杨大禹教授、谢一菡、张馥玫、安宝江老师,17级研究生党支部、18级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一行14人,同北京建大附中党总支王建生书记、杨健校长等学校领导班子及教师进行了热烈友好的座谈。建大附中徐春花老师主持座谈会。

2018年,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组织以研究生学生党员为主的优质师资参与建大附中艺术特色校建设及高三美术班教学活动。80名受训学生全部通过北京市美术联考,其中达到本科线以上64人,占建大附全体学生75%,占到大兴区艺术考生的40%。

史民峰1

史民峰发言

史民峰对一年以来的共建事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建大附中为设艺学生党员提供艺术教育的社会实践平台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认为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双方的共同努力,对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走特色化发展道路表示支持与肯定。史民峰认为,接下来的工作要从现实的问题、条件的问题和变化的问题三方面着手,在保持专业课水平的同时,加强文化课的学习,稳固现有成绩,让学生们双达标,尽最大力量提高联考通率、探索尝试学生参加校考。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将以强大的师资资源为建大附中的艺术高中发展之路提供支撑,希望双方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共同努力取得双赢。

史河认为,2018年的共建合作取得的喜人的成果,离不开双方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教师的共同努力,在现在的工作基础上我们将及时总结经验积极开展调研,继续团结合作,争取再创佳绩。

校长

杨健发言

杨健在会议中首先对设艺师生表达谢意,感谢设计艺术学院为建大附中美术特色学校的建设注入活力。在短短一年时间,从合作的意向到共同努力取得成绩,从学生的零基础到北京市联考通过率近80%,是双方一起奋斗的结果,为学校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打好了基础。他表示要响应习主席的号召,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实实在在为学生成长做事情,点亮学子前程。吸取上一阶段的经验,把共建活动做成一份事业,统筹规划,继往开来,为之前的工作画句号,新工作开好头。

王建生认为通过2018年的探索,共建活动得到了师生的认可,为未来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坚实一步。未来要坚持正确方向,凝聚双方智慧和力量,细化落地方案,坦诚沟通,在得到师生认可,家长认可的同时,体现广泛和深远的社会效应。

b0fc2384061dfd7ad8babaa1b47252f

王建生发言

双方还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美术发展趋势、教育改革变化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1e749217b205439ab311e668c20dbf02.jpg

杨大禹教授与学生交流

交流座谈后,美术学党支部书记杨大禹教授为建大附中高二美术班的学生做动员和专题讲座。杨大禹围绕美术专业知识,艺考升学,就业前景等问题,为学生答疑解难,鼓励学生树立艺术梦想,增强学生信心,努力学习,为2020年美术高考做充分准备。

合照_1

双方合影

共建双方将在新的阶段携手共行,巩固深化前期共建成果,力争将建筑大学附属中学建成艺术特色高中,创新推进双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