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我校举行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2-03-22    


51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科研处和各二级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在教F楼前隆重举行。应邀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校长曲德森、党委副书记郑文红,团委、学生处和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大学生科技节评审委员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开幕式由学工部部长张可献主持。

首先,曲德森校长代表学校致开幕词,在充分肯定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在推进教学质量改革、培养高素质人才和扩大学校知名度等方面积极作用的同时,结合胡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就举办好本届科技节、推进科技创新、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希望同学们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人生正确航向,努力成为栋梁之才。本次科技节要注重全面发展与特色发展相结合、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科普教育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努力创新实践,实现新的跨越。

接着,科技节项目评委代表、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杨树林老师作了发言。结合本次科技节,针对大学生的科研学习,他提出了六点建议:第一、重视培养独立思考能力。第二、热爱所学专业。第三、认清课外学习的重要性。第四、积极参与科研活动。第五、注重科研项目的转型。第六、重视作品展示和分享。他还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投身到科技节的各项活动中去,展现聪明才智,探索科学奥秘。

之后,校长曲德森、党委副书记郑文红为科技节开幕剪彩,宣告我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正式开幕。

根据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建党90周年的重要契机,本次科技节以“科学创新青春梦,红色颂歌爱党情”为主题,历时一个月,将重点开展展演展示类、主题竞赛类、讲座论坛类、实践服务类等活动,全力开创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