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印院团发〔2016〕2号-关于2015年度新生团组织关系接转、团费收缴、团员信息统计、团籍注册等工作的安排

发布时间:2016-02-26    


关于2015年度新生团组织关系接转、团费收缴、团员信息统计、团籍注册等工作的安排

 

各学院分团委:

为了加强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按照共青团组织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团市委的相关工作要求,现将我校2015年度团员团籍注册、团员信息统计、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接转和团费收缴等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接转

(一)工作对象

2015年入学的所有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

(二)工作安排

1.201632日(周三)之前,2015级各班团支书负责对本班团员进行信息统计(具体事宜详见下文"团员信息统计"安排);

2.团员信息统计完毕后,在201634日(周五)前统一收齐本班团员的团员证,上交学院分团委;

3.201637日—2016316日,各学院分团委统一收齐新生团员团员证,到学校团委办理团组织关系接转手续。办理接转手续时须带齐以下材料:

1)本学院2015新生团员信息统计表(纸质版及电子版,附件1);

2)所有新生团员的团员证。

(三)注意事项

1.团组织关系接转,以团员证为主要依据,若新生团员团员证遗失,可根据以下情况作相应处理:

1)没有团员证,但在入学前在毕业高中办理了团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的,可凭介绍信办理接转手续,由分团委统一到校团委补办团员证;

2)没有团员证,没有团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的,学院分团委查阅其个人档案确认团员身份后,进行团员信息登记,在分团委统一到校团委补办团员证时一并办理接转手续;

3)没有团员证,没有团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学院分团委查阅其个人档案也无法确认其团员身份的,视为非团员。

2.由于人数较多,各学院到校团委统一办理接转手续时,请提前电话告知,以便协调安排。

二、团费收缴

(一)工作对象

全校所有在籍学生团员。

(二)工作安排

1.201634日(周五)前,各学院按照团费收缴标准,向每位团员全额收取团费;

2.201637日(周一)中午12点前,各学院按规定比例向团委上缴团费;上缴团费时需附本年度团费收缴明细表(纸质版及电子版,见附件2);

3. 201639日,团委向团市委上缴团费。

(三)注意事项

1.团费收缴标准:按每人每月0.1元收取;2015级新生上缴半年团费。

2.团费收取、留用比例:各学院分团委按照团费收缴标准,全额收取团费;根据团中央有关规定,各学院分团委收取团费总数的100%,全额上交;学校团委将向团市委上缴团费的50%,留用50%

三、团员信息统计

(一)工作对象

我校所有学生团员(已经入党的不作统计)。

(二)工作安排

2016229日(周一)下午,校团委将对各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进行"共青团基层组织数据采集系统"使用方法进行统一培训;

201634日(周五)之前,2012-2015级各班团支书填写《共青团基层组织团员基本信息采集表》(附件3),并将电子版上报学院分团委;

201637日(周一)下午4点前,各学院向团委报送各学院分团委"cyl"文件(电子版)。

(三)注意事项

1.《共青团基层组织团员基本信息采集表》中分为"团干部"和"团员"两栏,各班要对团干部信息和团员信息分别作统计。

2.务必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按时参加培训,以便工作具有连续性。

 四、团籍注册

(一)工作对象

凡满足以下条件的团员,均应进行团籍注册:

1.本年度积极参加团的活动,做团组织分配的工作;

2.按规定缴纳团费;

3.参加了本年度团员信息统计。

 (二)工作安排

1.201634日(周五)之前,各学院收齐应注册的团员的团员证;

2.201637-2016316日,各学院安排专人到校团委对团员证盖章注册。

(三)注意事项

1.团籍注册已团员证为依据;团员证遗失的,由各学院统一安排与新生一起补办团员证;

2.各学院可根据工作安排,自行协调时间,将新生团组织关系接转与团籍注册一并进行;

3.办理新生团组织接转与团籍注册前,请各学院负责人提前与团委联系,确定办理时间。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昕  60261032  bigctwzzb@163.com

 

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

2016226    

 

 

附件:

1. 2015新生团员信息统计表

2. 2015年度团费收缴明细表

3. 共青团基层组织团员基本信息采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