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印院团发〔2016〕3号-关于开展2016年“学雷锋勤劳朴素,扬印苑自强不息”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01    


关于开展2016

"学雷锋勤劳朴素,扬印苑自强不息"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新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校团委和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学雷锋勤劳朴素,扬印苑自强不息

 

二、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163月底

 

三、活动内容

主题团日活动由各学院分团委统一部署指导,具体活动内容可参考以下方面。

1.主题宣传活动

制作"学雷锋"主题海报、条幅等宣传品,在校园内外进行宣传;制作关于雷锋的新媒体形式节目,在各团支部的公众号、微博、微信朋友圈、QQ主页等网络媒体上进行传播;发起活动倡议,号召青年从身边做起,践行雷锋精神。

 2.主题实践活动

力所能及地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或寻访活动,重点包括:助老助残助幼服务活动、社区环保服务活动、学习帮扶结对活动、关爱打工子弟活动、义务支教活动、寻访身边的学雷锋典型人物等。同时,可组织青年志愿者通过"志愿北京"平台参加市志联相关活动。

3.早春雷锋周

发动学生服务类社团帮助梳理师生服务需求,帮助学生解决身边实际问题,并联系校外义务服务类志愿组织,在雷锋月内开展活动。重点包括:义务维修,捐赠图书,绿色校园等活动。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分团委根据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组织本学院的团学组织、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有效利用平台。"学雷锋"相关活动可有效利用"志愿北京"平台进行项目申报,以便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审核通过后,获得相应志愿服务时长。

3.注重宣传总结。每个团支部的活动均要撰写新闻简报,分团委选取有特色、持续效果好的活动1-2项报送,由校团委和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统一报道;要注重网络媒体的使用,及时将团日活动信息上传到公众号、微博、微信朋友圈、QQ主页等网络媒体;2016331日前,各学院要按要求上报活动总结材料(762171351@qq.com)。

 

五、总结工作

活动结束,校团委和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将依据活动反响和总结材料,评选和表彰本年度优秀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联系人:李岳秋

联系电话:60261449

 

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

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

2016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