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印院团发〔2016〕4号-关于举办北京印刷学院团校第四期“英才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07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化提升团校教育培训效果,大力培养优秀青年骨干,继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期“英才班”后,校团委决定开始2016年团校第四期“英才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现将团校第十四 期培训班暨第四期“英才班”的招生报名工作及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面向北京印刷学院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具体要求如下:

1.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养较好;

2.进取心强,品学兼优,上一学年度综合测评排名在专业排名前50%

3.责任心强,有较强的担当精神和集体观念,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有一定的党团学工作经历;

4.本科生、专科生限2014级,研究生限2015级,特别突出的2015级本科生也可报名参加。

二、培养规模

本期学员人数限30-40人。

三、培养时长

即日起至20173月份,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暑期开展集中教学、社会实践与实习锻炼。

四、培养方式

1.采取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以实践教学为主的方式。

2.课堂教学以班级为单位,实践教学采取分组结对方式。

五、教学内容

1.主题教育。主要包括:名家进校园,针对时事热点开展主题论坛等内容。

2.实践教育。主要包括:素质拓展、青年训练营、走进行业企业、大型展会志愿服务等内容。

3.交流活动。主要包括:京内外高校调研、红色革命圣地暑期主题实践等内容。

4.自主学习。主要包括:探索型课题研究、大学生研究计划等内容。

六、激励保障

1.英才班学员在培训期间优先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学生课外活动。

2.学员参加培训合格,颁发结业证书。

3.2017年我校“首都大学生新世纪英才学校”的推荐资格将从本届英才班中选拔产生。

4.每名学员培训结束后,团委统一出具培训记录考核表,装入学员个人档案。

七、招生录取

1.报名(即日起至316日)

所有有意向参加的同学,请填写《北京印刷学院团校第四期英才班报名表》(见附件2)并经所在二级学院审核盖章,且须附两名教师推荐,其中专业教师不少于一名。

报名表纸质版于316日(周三)下午2点前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同时发送至联系邮箱(bigctwzzb@163.com)。

2.考试(317-327日)

对所有报名人员统一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

3.公示考察(328-330日)

对拟录取人员进行组织考察,并公示拟录取人员名单。

4.确定人选(331-44日)

确定第四期英才班学员名单,准备开班仪式和相关教学培训活动。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60261032     王亚飞  13051707215

    bigctwzzb@163.com

 

 

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

                        201637  

 

附件:

1.  北京印刷学院团校英才班实施方案

2.  北京印刷学院团校第四期英才班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