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印院团发(2016)34号】关于开展2016年我校志愿者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9    


关于开展2016年我校志愿者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

 根据北京市要求,为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促进志愿者注册计时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巩固和发挥学校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现就开展2016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注册计时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各学院应积极动员学生注册成为志愿者,实现我校志愿服务常备化储备,争取青年学子100%成为注册志愿者。

二、工作内容

(一)成立院级志愿者组织。可以依托于分团委某个职能部门,也可以单独成立学生组织。各学院分团委书记是院志愿者组织的第一责任人,对志愿者的管理、项目发布和活动开展进行直接的指导把握。

(二)积极动员青年学子参与志愿服务。完善志愿者组织体系,实现学生100%注册成为志愿者的目标。

(三)主动发起志愿者服务项目。依托"志愿北京"信息平台(www.bv2008.cn),按照"人性化设计、项目化运作、制度化安排、社会化动员"的工作思路,形成自发起的志愿服务项目,并发动志愿者主动认领、参与服务项目。

(四)总结表彰工作。学校将根据北京市要求,对优秀志愿者进行星级认定和评比表彰。

(五)志愿服务学分化工作。校团委将联合学校相关部门,探索建立志愿服务二课堂学分机制。

三、进度安排

(一)928日之前,召开专项工作培训会,对志愿者注册工作进行工作布置和专项培训。

(二)1019日之前,全面开展对新生开展实名注册,确保新生在1019日之前,完成100%实名注册的工作任务。

四、注册流程

注册简明流程如下:

(一)登陆志愿北京网站(www.bv2008.cn,选择"志愿者注册",按照提示填写身份信息,填写完成后提交。志愿者信息通过实名认证后将获得统一编号。建议学生统一用自己中文姓名的汉语拼音首字母加学生学号注册成为用户名,例如:QR120400501,用学号设置为本人密码。

(二)志愿者注册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志愿北京信息平台,在"个人中心"网页中,打开"加入更多团体"链接网页,输入本级志愿团体名称进行搜索,找到"北京印刷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点击"加入该团体"按钮完成申请,等待团体确认。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把实名注册志愿者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实名注册工作将成为上级党建带团建工作考核的内容。

(二)及时开展数据上报工作。

(三)加强激励保障机制建设。学校将制作"志愿服务活动记录手册",发放给每名志愿者;将把组织和个人评奖评优与志愿者实名注册工作挂钩。

 

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

20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