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印院团发(2017)13号】关于征集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代会代表提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6    


各分团委、学生会:

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将于2017129日召开。为切实保障学代会代表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充分反映青年学生的意见和诉求,根据学代会相关工作安排,现将学代会征集代表提案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对象

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

二、提案征集方式

1. 提案须由一名学生代表提出,三名(含)及以上代表附议,并填写《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表》(附件1)。提案必须围绕学代会主要议题,就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事项及全校青年大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提案要符合党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并限于本校和本次学代会职权范围之内的问题。

2. 提案应当一事一议,内容准确、具体,有一定调查研究的基础,重点突出,语言文字表达凝炼准确;切忌空泛议论,没有针对性;切忌脱离我校客观实际,单纯从主观愿望出发;切忌只提出问题,忽视解决问题的对策、方法与途径。在各学院学生代表团范围内,同样或类似提案可以合并提出,也可以代表团名义提出(附议人要求不变)。

3.提案截止时间为2017123日,提案人将纸质版及电子版提交至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收齐提案后,于截止日期前集中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至学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组(联系人:苏雨夏,联系电话:15110277787,邮箱:bigcxsh@126.com)。

三、提案内容范围

1. 关于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2.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精神;

3.关于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

4.关于学生会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首都“四个中心”功能战略定位;

5.关于学校校风学风建设;

6.关于学校各项管理、服务、保障;

7.关于学生组织建设、学生活动、学生自我管理;

8.其他与学校和学生相关的重大事项。

四、提案的受理

第二十四次学代会代表提案工作由学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组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进行。

五、工作要求

1. 学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应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做好提案的征集工作,在截止日期前,每个代表团须提交3个及以上的高质量提案。

2. 学生代表应珍视并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调查研究,在广泛听取学生意见的基础上提交提案。

特此通知。

 

附件:

1. 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表

 

 

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

北京印刷学院学生会

201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