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印院团发(2017)11号】关于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代会代表选举和委员候选人提名工作的安排

发布时间:2017-11-17    


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青联发[20174号)、和《北京印刷学院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现将选举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提名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相关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代表选举工作

(一)代表名额

根据北京市学联和《北京印刷学院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拟定正式代表150名,以在校生的2.5%的比例分配给各二级学院(见附件1)。代表要覆盖各二级学院、年级及主要学生组织,其中非校院级学生会骨干的学生代表不低于60%,女同学代表人数不少于代表团总人数的35%,少数民族代表人数不少于代表团总人数的10%

(二)代表条件

1.我校正式注册学籍的在校学生(受过处分除外)。

2.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始终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问题面前和关键时刻,是非分明,立场坚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团结同学、助人为乐、正直诚实、公道正派、无违纪现象;学习成绩优异,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4.有较强的议事能力,能够如实反映各级学生组织和广大学生的意见,正确行使学生的民主权利。

(三)代表产生程序

代表经班级、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选举产生。根据代表条件,代表名额由校学生会下达至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再由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将代表名额分配到各班级(毕业班除外)。由班级多数同学提名,按多于应选代表20%的数额提出代表候选人,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对其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成绩、工作实绩和群众基础进行考察,报所属分团委、学院党委批准后,各二级学院召开相应的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正式代表。

校级学生组织的代表候选人由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提名,委托有关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二、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

(一)委员名额

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会委员会委员拟设25名,候选人预备人选名额应多于应选名额的20%,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共推荐30名。委员中,校学生会主席团4名,其他校级组织主席4名,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分团委副书记共14名,普通委员3名。

(二)学生会委员预备人选推荐原则

根据党对青年干部的总体要求,坚持德才兼备、结构合理的原则,应当推荐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在青年学生中有威信,能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做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学生。

(三)选举方式

学生会委员由大会全体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在候选人预备人选中差额选举产生。在此基础上,在第一次学生会委员会全体大会上采用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产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三、工作要求

1.选举出席第二十四次学代会的代表和委员候选人要分别填写《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见附件2)和《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登记表》(见附件3)。

2.各学院学生会请将《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汇总表》(见附件4)和《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登记表》纸质版于1122日(星期三)17:00前交至校学生会(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bigcxsh@126.com

3.代表选举工作和委员候选人提名工作务必在各分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务必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联系人:王昕  60261032        苏雨夏  15110277787

邮箱:bigcxsh@126.com

 

附件:

1. 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学生代表名额分配

2. 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3. 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登记表

4. 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汇总表

 

 

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

北京印刷学院学生会

                                                                                                                   20171117

相关附件
[+] 附件1—4.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