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印院团发(2018)1号】关于深入开展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4    


各分团委、学生组织:

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校风学风建设,稳步推进学校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结合工作实际,校团委将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争做印院新时代雷锋

二、活动时间

以3月集中开展为重点,全年持续常态化志愿服务不断线。

三、活动内容 

1.各级团组织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要求,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的理念。

2.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每个团支部于3月底前创新活动载体、灵活活动方式,围绕"雷锋精神 印迹校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感悟奉献和志愿服务的力量。

3.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团组织要结合专业学习实际,针对学业困难同学开展学业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旷课、迟到早退等行为开展倡导优良校风学风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教室进餐、校园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开展维护校园环境、倡导校园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讲奉献、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4.开展网络文明活动。各级团组织要进行网络文明志愿者和网络宣传员队伍的建设,积极开展网络文化行动,组织广大同学主动在网上发布和传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博、微信、视频等作品,弘扬正能量,抵制负能量,增强网络文明素养。

 5.创建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统筹规划,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全民阅读和农家书屋等行业重大工程,开创学校特色品牌志愿服务,着力发挥重点项目在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发动。各分团委要充分认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细化方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各分团委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新内容、拓展领域、提升层次,结合自身专业特色,打造1—2个重点项目,充分发挥志愿服务育人功能。

3.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在主题活动开展的前后,各分团委要加强宣传,尤其注意利用好新媒体手段,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4.周密计划,保证安全。各学院分团委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活动有序、安全的开展。

5.及时总结,凝练经验。各学院分团委根据活动内容,自行拟定学院2018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并按要求开展相关活动。各团支部主题活动均要在《班团建设工作手册》中详细记载,3月31日前,各分团委将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和年度计划以及选取5个有特色、效果好的《班团建设工作手册》报送校团委。

 

 

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4日